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港澳自由跨年去 (0)

國考  nikita 200  成人圖片
香港,人稱「東方之珠」,一直是我很想前往的國度,也是港劇迷朝聖的地點。

因為某些原因,10/28迅速的決定,準備前往香港跨年的計畫,這也是很瘋狂的一個念頭。特別像我這種龜毛鬼要能這樣果決的下定主意,那還真要有如神般的力量推動才會前進。

但,我已經去又回來了XD。

網路上其實有很多關於港澳的資料,加上許多好友都說港澳其實很好規畫,所以我一直沒花太多心思去準備,但輕敵的下場就是容易慌亂,早知道就把它當作是個神祕國度,這樣也許就能從容些準備了。



其實從地圖著手,應該能夠很快的搞動香港,由左邊開始大至分為「大嶼山」、「新界」、「九龍」、「香港島」及「西貢半島」,其實最熱鬧的區塊就是在九龍及香港島,那邊也是香港的核心,而人群也是很誇張的多。

而香港島的繁華,除了商業大廈林立外,懷舊的叮叮車、記憶中的文化、慣用的正體中文、美味的港式飲茶及電影中的場景,都是極想追尋的標地。或許,旅遊就是如此,能賦予它多重的意義,並且寫入人生記憶,日後才能再三回味。



不過旅行有幾個是一定得要先搞定的東西,包括的就是住宿還有機票,這兩個隻要確定了,其他的都好辦。

而這次旅程的重點就是跨年,2013年的第一刻及早餐,應該要是這趟旅程的高潮,所以當機票確定後,12/31的旅館就是最困難的問題了!

再回來談談機票吧,其實根據背包客棧的機票價格起伏,4月到10月才是票價比較高的時間,1月算是很便宜的季節了(去了才知道會便宜的原因,唉)。

由於價格算便宜,所以不想定廉價機票,而且要能剛好在12/28出發,在1/2回來。老實說,在10月底才訂這樣的機票,又想便宜,肯定是很糟的時間安排了(雖然去程排得也很爛XD)。

最後決定搭乘國泰航空,希望以它舒適的座位,能幫這趟旅程加分。

再來就是跨年夜的飯店了,辛苦了這麼長的一段時間,一直沒有好好犒賞自己,心想今年就要結束了,總該讓自己舒服一些了吧。先前就有看過奕居的介紹,但都隻有在別人的Blog中觀看,想著想著,若能在這一天跟重要的人一起入住這裡,一定是很棒的一件事。

所以,我開始設法預訂,但這麼好的飯店,早就都被搶訂一空了,官網也是訂不到房間的,透過Agoda也是,就在我不停尋找了半個小時後,曙光出現了!

我居然透過歐洲的網站訂到這間飯店了,更棒的是還附早餐,沒錯,就是米其林一星等級的早餐,一想到跨年夜的住跟吃,不免覺得非常興奮,那種感受或許就是文字無法表漏的,可能得要用影片才有辦法呈獻,亦或者是自己親身去住過一回,就會知道我的感受了。

訂到的是Studio 80 Island View,房間有80平方米,換算成台灣的規格是24.2坪,住在這樣大的房間,還真是令人心情愉悅呀!



這照片在出發現就已經看過許多遍,但是還是非常的喜愛,而踏進奕居後更是完全忘了Blog的圖片感覺,這樣的心情也頗為微妙,或許這也是旅行另一種體驗。

而隨後也把飯店逐一搞定,前後不到6小時就搞訂機票+飯店的預訂,以我的個性來說真是一大突破呀。



TotalQuery1. 北角宜必思酒店Ibis Hotel (12/28)
2. 澳門新濠天地Hard Rock Hotel (12/29)
3. 澳門威尼斯人酒店 (12/30)
4. 奕居 (12/31)
5. 百樂酒店 (1/1)

當然,後續的文章,會再針對各天的行程進行介紹。

而出發前,我也用Google Map把五天飯店都做了定位,這樣也比較清楚相對的地理位置。

[香港]


[澳門]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