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天哥週記-17W之脾氣好大&人生第一口

名師到你家  披頭四

17W堪稱天哥的崩潰週!!!!!(也可以說是媽媽的崩潰週無誤)

首先是從晚上八點半安穩睡到隔天早上七點約莫有一百年那麼久的好習慣,

居然在12/4晚上11點43分大破功!!!!!

從扭動到唉唉叫到大哭.......整整搞了17分鐘,

到淩晨十二點自己吃手閉嘴睡覺!!!

殊不知這一鬧正式拉開了大走驚的序幕!!!

0:08 哭-->吃手.扭屁股-->0:14睡著

3:27哭-->4:11吃手睡著(哭了快一個小時超誇張)

4:37哭-->4:41睡著

5:32哭-->5:45睡著

6:48哭-->因為接近起床時間,所以直接抱起來換尿布

冰有啊!!!這種每一個小時哭一次的狀況,我大約有一萬年沒見過了!!!!

而且唉唉叫我都不稱之為"哭"喔!!!

所謂的"哭"是真的使勁地哭那種........

 

我找不到如此走驚的原因,也不是尿布濕.也不是肚子餓.天氣也沒有突然變冷

而且接下來也沒再發生過!!!!

除了卡到陰之外,我真不知道該如何解釋......

 

再來就是12/7,原本很喜歡躺在尿布台上和天花闆對話的天哥,

中午一放到尿布台上就好像被電到一樣大叫大哭(有眼淚的真哭)!!!

接著下午天哥的奶奶來看他,奶奶隻要抱超過三分鐘,天哥就開始大哭大叫......

難道天哥開始認人了?!?!??!

但是奶奶其實很常來找天哥玩耶!!!

這個狀況一直持續到現在(4M18D)都還是這樣......

 

隔天12/8更是崩潰到極緻!!!!

和前一天一樣中午放尿布台.放床上都要大哭大叫一番!!!!

下午難得回汐止娘家,從一下車就開始哭,

一進屋子繼續哭,我抱也哭.大逼抱也哭.我媽抱更哭..........

好像全世界的人都惹惱他一樣!!!(其實被惹惱的是我吧!!!)

然後一回到大逼車上,天哥馬上閉嘴,一分鐘之內進入睡眠狀態!!!!

 

除了想睡覺之外,我們一直在想會不會是天哥開始認人+認環境?!?!?

不過補了眠之後的他,當再到下一個地方-鄧阿芳家找胖寶哥哥時,倒是好好的沒哭沒叫!!!

(可能是看到胖寶哥哥太開心了吧!!!)

我隻能說:嬰兒真的好難懂啊!!!!

 

因為這兩天的失控,我們重新檢視了天哥的生活,

發現也許家裡面太安靜對他而言不見得是好事!!!

於是現在每段小睡,我都會開著廣播給他聽,

希望他能多聽一些人聲和音樂,以免不習慣外界的聲音....

不過廣播就算開著,也絲毫沒有影響天哥的睡眠!!!!!

此法到底對克服天哥因為認環境而大哭有沒有效呢??

待年底小旅行回來之後再來報告成果!!!!

 

本週還有一件大事,就是天哥品嚐了人生第一口非母奶的食物!!!!!

IMG_2566 拷貝  

我也不是很清楚他到底有沒有把十倍粥米糊吃進去,

反正就是輕輕鬆鬆沒壓力地試試看,

IMG_4671 拷貝  

看著天哥第一次把湯匙含進去的表情,真的非常促咪!!!!

隻不過50秒之後就變臉了...........

關於副食品因為太博大精深了,所以就另闢文章囉!!!!

 

小雜事1-睡覺哪這麼多花招?

小睡時間到就被放上床的天哥開始越來越多名堂,

先是東張西望看窗外

IMG_4600 拷貝  

然後不斷扭動身子往前爬

爬累了還先稍事休息

IMG_4601 拷貝  

休息夠了之後,就和兔子玩

IMG_4598 拷貝  

最後和兔子相擁而眠

IMG_2435 拷貝  

或是把兔子當枕頭...

IMG_4619 拷貝  

除了睡前不安份之外,睡到一半也很愛醒來對著監視器大呼小叫

然後又開始看窗外....

  

總之睡個覺不知道在忙什麼啦!!!!

不過睡醒之後倒是很樂!!!

  

隻是莫名其妙變成"刀疤天"了...

 

小雜事2-依舊派不上用場的遊戲床

這個貴森森的遊戲床(毯?巴倫博伊姆!)在天哥一個月左右就拿出來過,

當時對這一堆花睿睿的娃娃沒感覺算很正常~

於是之後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再拿出來試試看!!!

我心想很多三四個月的小嬰兒都會抓或踹健力架,

天哥四個月了,應該也會很喜歡那堆在他面前晃來晃去的東西吧!!!

結果沒想到....

IMG_2604 拷貝  

是說真的有拿摸不投緣嗎???

唉...於是這個遊戲床又默默被收起來了.....

 

小雜事3-天哥臉紅紅

4M3D時,天哥的右臉頰和鼻子變得紅通通的,

到了晚上,紅臉頰的地方還變得粗粗乾乾

IMG_2616 拷貝  

用力撥開天哥厚重的雙下巴,發現脖子也是紅通通一片

IMG_2620 拷貝  

因為是第一次這麼嚴重,所以緊張的我努力想找出原因

1.副食品第三天,但隻有吃米糊,而且大概隻吃了10ml,難道是對米過敏??

節省金錢pan style="background-color: #ffff00;">2.床單吸了太多口水髒掉了??

3.天氣轉變,太過乾冷??

隔天剛好要打預防針問了醫生,

醫生說是被冷天誘發出來的異位性皮膚炎,

因為不嚴重,建議我們先擦乳液即可!!

結果擦了乳液之後,真的好很多....

 

雖然隻是發紅+乾粗,天哥也沒有不舒服或是癢的跡象,

但媽媽看在眼裡,就是覺得好心疼阿!!!!!

 

小胖子促咪寫真

天哥也有文質彬彬的時候

IMG_2493 拷貝  

 

小胖子好樂!!

IMG_2510 拷貝  

 

小胖子的新戀情!!

IMG_4635 拷貝  

 

小胖子拜早年...(也太早了吧!!)

IMG_2516 拷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