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迎接2013!「2012 MUSIC STATION新春豪華版」觀賞心得

蜘蛛人  性愛寶典

AKB48  

在離職進入了一段悠哉的休息期間後,除了可以開心地盡情讀書、大還書債,當然也有了時間可以寫寫其他類的文章。以前寫過一次的2009年版「MUSIC STATION新春豪華版」觀賞心得曾經意外地得到了很高的人氣,所以這次把握1/2沒去打工的休息日好好完整收看了2012年版的新春豪華版,每年在這個時刻才能好好多認識一些日本流行音樂的名曲或新暢銷團體。而這次由於家中客廳也新增了電腦,我得以在邊使用電腦紀錄、搜尋資料之時邊看節目,所以比起之前那篇心得有了更完整且豐富的紀錄,也很歡迎與感謝點進閱覽這篇文章的日本樂迷。話說,我覺得隨著「韓流」的成功發展,這些年來周遭會聽日本音樂的朋友,真的少了很多呢...


1. ももいろクローバーZ/(桃色幸運草Z):猛烈宇宙交響曲・第七楽章「無限の愛」
平均17歲的偶像少女團體,與AKB48自然是走不同的風格。五顏六色的美少女們還真的有戰隊的味道。唱了不少動畫的相關歌曲,本次所演唱的「猛烈宇宙交響曲·第七樂章「無限的愛」,是歌詞很搞笑的HIGH歌,也是動畫『迷你裙宇宙海賊』的主題曲。


2.Kis-My-Ft2:アイノビート;SHE! HER! HER!
傑尼斯七人偶像團體,特訓後在這場現場演唱表演中穿著溜冰鞋邊唱邊跳,很認真賣力的演出! 不過每個成員我都不認識...


3.aiko:くちびる (唇)
這首歌聽起來比較普通。


4.ソナーポケット(sonar pocket):365日のラブストーリー。(365天的愛情故事)
名古屋出身的3人男子團體,情歌不錯聽。


5.ポルノグラフィティ(色情塗鴉):2012Spark
每年都看得到的長青樹之一,不過歌也是我一向不怎麼喜歡的類型。


6.Hey! Say! JUMP:Beat Line;SUPER DELICATE
傑尼斯十人偶像團體,唱的第二首歌是日劇《理想的兒子》的主題曲。


7.倖田來未:戀しくて(好愛好愛你)
7月生完寶寶當媽媽的倖田,在10月時就迅速又回來上節目,真是非常敬業與熱愛唱歌的歌手。而這首歌可說是詮釋了愛著孩子的心境,好聽。


8.SEKAI NO OWARI(世界末日):スターライトパレード(STARNIGHT PARADE)
四人樂團,第一次上新春豪華版都覺得很緊張。而戴面具的小醜(KEYBOARD)也說就算戴著完整小醜頭套了還是會緊張XDD


9.関ジャニ∞(關8):ER
終於是我所熟悉的傑尼斯團,成立8週年紀念的關8(關西傑尼斯8)在今年拍攝了電影《關八∞戰隊》,非常有特攝風。而他們也穿著戰隊打扮演唱這部電影的主題曲「ER」囉!至於服裝則被塔摩利吐嘈說以為是花俏的施工人員XDD
 

10.西野加奈:Always
從08年爆紅以來不知不覺也看了好幾年這位小女生呢。這位日本新世代少女教主本次唱的是最新單曲。


11.Superfly:Force
以搖滾風格為主,出道至今所發行的所有專輯全部獲得日本Oricon唱片榜冠軍。本次演唱的為話題日劇《派遣女醫X》的主題曲,話說這部日劇我還滿想看的!...


12.KAT-TUN:不滅のスクラム(不滅的團結)
最新的單曲,整個就是好聽耶!


13.Mr.Children:常套句
也是看了好多年的長青樹。


14.YUI:CHE.R.RY
送給我們許多好歌的YUI要暫時引退轉換其他方式活動的最後演出,演唱她這首 07年的暢銷金曲,真是令人懷念。


15.Perfume:Spring of Life
有提到今年來台灣舉辦海外演唱會,並努力練著用中文說「大家好」,不過還是失敗了XDD 今天出場穿著的亮綠色洋裝很漂亮!米基洛克


16.柚子/with you
沒有特別想講的。


17.FUNKY MONKEY BABYS(放克猴寶貝):サヨナラじゃない(並不是分離)
不知不覺也成立了快十年,今年6月東京巨蛋演唱會會正式解散,因為DJ要去當寺廟的住持...真是個很酷且意想不到的理由...


18.きゃりーぱみゅぱみゅ(卡莉怪妞):つけまつける(戴上假睫毛);ファッションモンスター(時尚怪獸)
19歲粉紅蓬蓬裙美少女,被稱為「日版女神卡卡」,是今年日本歌壇的大黑馬。奇特的各種COSPLAY造型很可愛呢!也很期待看到她在紅白上的話題性演出!


19.いきものがかり(生物股長):風が吹いている(隨著風吹);コイスルオトメ(少女的純情戀曲)
第一首歌是非常陽光好聽的倫敦奧運主題曲,而生物股長也提到她們有到現場觀賞女足隊的比賽,真的是很難得且感動的體驗呢!


20.SMAP:Triangle;gift
經典加新歌。吾郎說,他總會在表演前看著SMAP的演唱會DVD,為自己來打氣。但看到其他人演唱的部分會快轉過去XDDDDDDDDDD


21.B'z:イチブトゼンブ(一部分與全部);愛のバクダン(愛的炸彈)
他們一向不是我的菜,第二首歌的演出舞台效果很棒。


22.福山雅治:HELLO;虹;Beautiful life
兩首暢銷金曲與2012的新歌。福山還是好帥,也還是引起好多尖叫聲。他也在開場時再次提到看到很多「聖誕女孩」很開心XDD


23.前田敦子:君は僕だ(你是我)
第一次聽到前田敦子唱歌,聲線感覺音不高耶。脫團後打扮也不走可愛,很有小女人的韻味。提到今年與家人去了紐約和巴黎玩,但最後被塔摩利講變胖了...真是尷尬啊!!!


24.AKB48:フライングゲット(飛翔入手);ギンガムチェック(格子花紋);永遠プレッシャー(的壓力);ポニーテールとシュシュ(馬尾和髮圈)
不愧是當今女子第一天團,表演的時間真久啊!「飛翔入手」是我也聽過的百萬暢銷名曲,還得過第53屆日本唱片大獎!其他幾首歌也都充分展現了美少女們的魅力,而最後一首歌時她們全體突然脫下了洋裝裙,露出原來還穿在裡面的小可愛短裙,真是太犯規了......>///<


25.EXILE:Lovers Again;Rising Sun
放浪兄弟的歌都很不錯,「Rising Sun 」也是令人懷念的好聽呢。


26.YUKI:わたしの願い事(我的願望)
常會把她與YUI搞混,對她不太熟。


27.JUJU:ありがとう
電影《使者》的主題曲,很好聽!


28.TOKIO:KIBOU
一直對他們比較無感,不過這首滿好聽的,值得蒐藏喔。


29.絢香:はじまりのとき(開始之時)
短髮髮型看不習慣呢。很恭喜她今年順利復出。不過也總是忍不住唏噓起我很喜愛的丈夫水嶋...QwQ


30.可苦可樂:流星;紙飛機
也是幾乎每年都看得到的常客, 當然會演唱他們今年推出的唯一一首歌「紙飛機」囉。


31.凜時雨:abnormalize
看到介紹,才知道還真是非常具有故事性的傳奇團體耶!組團10年,這場新春豪華版是他們第一次上電視正式演出!被譽為21世紀日本第一搖滾團體,音樂具有爆炸性的強烈刺激。而他們過往隻想在現場演出的性格也非常獨特。他們本次演出的是暢銷動畫《PSYCHO-PASS》的第一季主題曲,果然是「威力」十足。


32.KinKi Kids:変わったかたちの石(不一樣的石頭)
超級長青樹啊這對搭檔......這首歌的歌詞形容的正是堂本二人組,有其意境。


33.L'Arc~en~Ciel:X X X-English vision;READY STEADY GO
為什麼Hyde這麼多年來還是這麼皮膚水嫩光滑啊...超會保養...彩虹說他們今年在紐約麥迪遜廣場上表演,而這是日本人史上第一次!再度見證了他們打遍世界各地的超強魅力。


34.嵐:証;Love so sweet;ワイルドアットハート(狂野的心)
三首歌都有水準喔!而他們這次穿得一身紅,跟紅白出場時一樣一身紅,很像中國過年時的唐裝風格。而每年都要拿出來提一次的相葉生日梗果然還是出現了XD


35.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セス(公主樂團):M;Diamonds
日本80年代當紅的5人女團「公主公主樂團」睽違16年合體,為支持日本從震災復興,「限期復活」1年,3月出席了千葉幕張的拼盤演唱會,11月並在東京與仙台辦慈善演唱會。
公主樂團在1983年成軍、隔年出道,單曲《Diamonds》、專輯《LOVERS》皆賣破百萬張,1996年5月底解散後各奔東西。 MUSIC STATION與紅白歌唱大賽就是她們這一年的最後演出,雖然對她們不認識,但她們這些媽媽的努力與愛心,真的還是很令人感動哪!


36.桑田佳祐:涙をぶっとばせ!!(揮去淚水);白い戀人達(白色戀人們)

今年的最後壓軸桑田大叔的表演還是非常扣人心弦哪!!!經典老歌搭配華麗演出很感人,像聖誕老人一樣坐在雪撬上真的很可愛XD


最後也再次感謝進來閱讀這篇文章的朋友們,希望這篇文章的水準不會讓日本樂迷見笑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