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挫折

料理鼠王  h罩杯

生活中總有些不開心的事,好在這些問題通常不會在心中停留太久,

而在我的生命中會用到"挫折"這字眼的,那可是傷到了心、畫到有口子了,

這兩天,是真有這樣的感覺囉,連平常最沒興趣喝悶酒的人,昨晚也自個兒開了瓶紅酒,幽幽然的飲了一半。

 

近來瑞比是越來越精明了,對於要或不要的好惡表現得甚是明顯,

再加上這陣子生病,身子的不舒服多少也影響到他的情緒,

我跟瑞比媽也盡可能的由著他,畢竟看他被感冒的症狀也已搞得難過,

隻是這小子近來倒常會拿哭鬧作為達成目的的手段,

偏偏有時一些哭鬧的背後,做父母的也猜不透他到底想要的是什麼,

別說口氣稍微嚴肅一點對他不可,

就連好聲好氣地哄他有時都會莫名其妙的換來他兩行淚珠,

尤其是當我制止他的胡鬧時,他會用那淚汪汪卻又投射出"討厭你~害怕你~不喜歡你~"的眼神看著我時,

心像是被死光槍打到...

豆豆世界 

情感上,哪有不把自己子女當天使的,

理智上,我知道他們不是,他們是需要適當引導、教養、甚至馴化的,

隻是該怎麼做的對、做得好,做的真正對瑞比有益,

這個當爸的還真是不太會、不太懂、不知道怎麼拿捏分寸,

該管他嗎? 該這樣管他嗎? 這樣子做會不會在他心裡留下負面影響?

總想給他最好的,但知道自己還是免不了會犯錯,

傷了自己無所謂,傷了兒子可是比誰都痛,

所以感到挫折,因為不知道對的方法...

 

兒子啊~

往後的日子爸爸跟媽媽還有很多時候必須給予你適度的教導與糾正,

我理解爸媽那些舉措一定讓你不好受,因為我小的時候也是這麼過來的,

當下你不見得懂、甚至會因此而怏怏不快,

但請你永遠記得,爸媽是多愛你的,即便是疼在你身,那痛卻是揪在爸媽心上,

所以,晚上給爸爸一個親親好嗎?

 

553289_3571845154279_1275873281_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