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新年{一}

迅雷  adobe creative suite 5.5 master collection 破解

霹哩啪啦,霹哩啪啦

 

熱鬧哄哄的爆竹聲,繁雜的人鬧,交織成一篇篇鮮美動人的圖畫

 

站在高山上,一名身穿紅衣的中年男子正靜靜的眺望著下方的熱鬧非凡的人群,與世獨立的獨特氣質,男子身上有著威嚴般的上位者氣勢。

 

「爺爺!」

 

突然,奶聲奶氣的娃娃聲,伴隨著一陣陣的錯亂步伐,可愛的小女娃從中年男子身後抱住了他的大腿,以小女娃的身高,抱住男子的大腿,已是極限。

 

男子深深地看著小女娃,眼神中透露著一份欣喜,但那面無表情的臉上,卻是有著幾分無奈。

 

「晴晴,怎麼了?今日怎麼會有空來爺爺這玩呢?」

 

抱起晴晴,讓那小小的身軀坐擁自己的懷中,男子平淡的說著。

 

其實,如果仔細看,那中年男子的歲數也不大,外貌年輕的很,約是十七八歲的少年,隻是那穿戴衣物及沉澱著的威嚴氣勢,令少年看起來極為老成。

 

「是霽奶奶和芷奶奶帶晴晴來的,霽奶奶說,今天是懷真奶奶的出關時間,爺爺,丹奶奶呢?」

 

晴晴一口氣說完這些話,有點圓圓的粉嫩臉蛋上,帶著一絲微紅,紅紅的小嘴,正不停的喘息著。

 

輕輕一笑,紅衣少年老成的說:「丹嗎?妳的丹奶奶正在廚房做著晚飯呢。」

 

手輕柔的撫過晴晴的那一頭烏黑秀髮,少年的無聲地笑了起來。

 

「爺爺好討厭,一直玩晴晴的頭髮,我要去找丹奶奶告狀!」

 

晴晴嘟著嘴,拍開少年摸在她頭上的那隻手,圓鼓鼓的腮邊,有著幾分可愛,話一說完,晴晴便從少年的懷中跳出,在少年來不及挽回的情形下,晴晴一蹦一跳得向著屋內奔去。

 

「這性子……真像啊……」看著晴晴那歡樂蹦跳的背影,少年有些懷念的笑著。

 

多少年了,自從那人離去後,已有多久不曾如此歡笑過?

 

「唉,你還看多久,東方。」少年對著不遠處的黑色影子說道,語氣中,有著一絲絲的頭疼。

 

「爺爺。」從陰影中走出,一名年約十二三歲的男孩,正一臉冷漠地向著少年敬禮,一個古老而莊重的彎腰禮。

 

「南宮燕來訪。」淡然的語氣,冷漠的面孔,東方對著少年說著,語氣裡隱含的是深深的冷淡,彷彿是陌生人一般。

 

聽聞這消息,少年眼眸瞳孔一縮,淡淡道:「我知道了,去吃飯吧,東方。」無際的威嚴散發而出,一種至高無上的霸道與冷漠,將東方給整個包容住。

 

「需要與丹奶奶通報嗎?」忍住全身上下的顫慄,東方故作冷靜地訴說。

 

「不需要。」手一揮,東方隻見一道紅影閃現,卻是不見了少年的蹤跡。

 

好強……

 

忍下心中的景仰,東方對著空無一人的山壁,恭敬的一禮:「是。」

 

──────────────────

 

「嗚嗚,好痛痛,可惡的錢錢。」

 

吐出口中的褐色錢幣,晴晴一手摀住自己那小巧可愛的嘴,一手拖著自己的腮邊,一臉痛苦地說著,大顆大顆的淚珠不停地滴下,那可愛的景象令餐桌上的眾人一陣歡笑。

 

嘴角微揚,少年身坐主位,淡淡的對著身旁的一名黑髮的女子說道:「小霽,去照料一下晴晴吧。」身披一件水藍色華服,小霽淡淡的笑了起來,緩緩地起身,將正在忍住疼痛的晴晴放到自己的懷中,輕聲安慰。

 

「肉黏,我也痛痛。」

 

坐在少年另一旁,黃髮女子身披著一件白色大衣,她撲向主位的少年,滿臉淚水的哭訴,天真且圓潤的娃娃臉上佈滿了淚水,使得看起來有些許天真的黃髮女子,有著不一樣的可愛風情。

 

「好好,小芷,別哭,別哭了,妳咬到了錢,代表今年妳會很幸運呢。」

 

少年輕拍著小芷的後背,無奈地笑著,關切的語氣給予了小芷極大的溫暖。

 

「那……那……我能有肉黏的寶寶嗎?」聽見少年的話,小芷一臉興奮的說著,絲毫不知道,她這番話,給予了在場眾人多大的震撼。

 

「噗!」

 

噴出口中的餃子,東方滿臉通紅的瞥了眼那坐在主位的少年,眼神中帶著些許曖昧。

 

「呃,小芷…………」情急之下,少年也不知該如何是好,看著小芷那嬌嫩欲滴的可愛臉蛋,少年無奈之下,隻能說道:「晚上再說,好嗎?」

 

「好的喔!肉黏的寶寶,肉黏的寶寶!」見少年答應,小芷興奮地大叫,哼起了不明旋律的音樂,方才的淚水,在一眨眼間,便消失無蹤,見此,少年臉上的無奈更甚。

 

「我就知道。」

 

坐在少年身旁,逗弄著懷中小女孩的小霽,正巧聽見了少年的這聲嘀咕,優雅地笑了起來,清冷的笑容,如同雪山冷梅般,令人心徹舒爽。

 

「霽奶奶笑起來好漂亮啊。」

 

坐在少年對面,東方默默地吃著碗裡地餃子,他偷偷的看了眼小霽,隨即便又迅速低下了頭,隻是,那通紅的臉蛋,透露了他的心思。

 

「看來剛剛發生了很有趣的事情呢。」

 

與少年一樣,穿著一身火紅大衣,另一名膚色微黑,頗有東方美人氣息的女子,正端著一盤魚肉,笑嘻嘻地說著。

 

菲爾柯林斯

「丹奶奶!」見到紅衣女子,晴晴立刻從小霽的懷中跳起,對著紅衣女子說道,小女孩舉止禮貌,但臉上的淚痕卻也是掩藏不住。

 

隻見女子輕柔地將魚肉放於桌上後,對著晴晴問道:「怎麼啦?是誰欺負我們的小公主來著,丹奶奶為妳討公道!」說罷,女子興奮的握緊拳頭,渾身的鬥氣散發而出,正在吃著餃子﹑偷瞄小霽的東方突兀的感覺到一股兇悍氣息,手中筷子微微一轉,繃起全身肌肉,手中筷子竟是微微的瞄準了紅衣女子。

 

「好了……別鬧了。」坐在主位的少年有些不悅的皺起眉頭,見到少年生氣,紅衣女子立刻安靜了下來,同時,已經進入備戰模式的東方也感受到了少年語氣中的警告,放鬆全身肌肉,東方再度沉默地吃著餃子。

 

「洛年,抱歉,給你添麻煩了。」

 

了解自己剛剛又再度進入好戰模式的紅衣女子,正一臉歉意地對著坐在主位的沈洛年說道。

 

「小丹,妳也是奶奶級的人物了,有時還是得維持一下個人風範啊。」沈洛年轉個彎提點,小丹紅起臉,在小芷身旁坐下,這時,小芷突然靠近小丹,在她耳邊說著些甚麼。

 

沈洛年心知,小芷是在跟小丹說明剛剛發生的事情。

 

隨手夾了顆餃子入口,他看著小霽旁那幾個空落落的位子,心下暗自嘆息:「希望,妳們能夠幸運地將懷真帶回來。」

 

想著想著,沈洛年隨意得嚼動口中餃子,忽然,牙齒撞上了一塊硬物,帶來些些疼痛,但是沈洛年知道,他吃到了餃子內所包的硬幣,也就是俗稱的好運。

 

「餃子包硬幣,交好運嗎?但願如此吧。」看著不停跟小丹哭訴的晴晴,沈洛年忽然感到一陣溫馨,他淡淡的笑了起來。

 

這暖人心扉的家庭,就缺妳了,懷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