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

等很久才能發表的"改良式馬克操"

第一神拳  霍建華


"馬克操"
發明人--傑洛‧馬克(JALO-MARK),原波蘭人,1972年入籍加拿大,
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及後期以競賽跑姿發展出的基本操,
造就無數的短距離賽跑好手,後人將其發揮淋漓盡緻,
此基本操也被其他的運動項目運用為主要或輔助訓練方法
============================================
我在法國深造時就目睹半職業足球隊的馬克操
內容跟長跑隊的差不多..卻不是我印象中的馬克操
但我隻跟學員分享...因為我覺得他眠的做法更有效

神行太保最近...
RUNNER WORLD網站的Andrew Jolly博士終於po出改良式馬克操
休傑克曼跟我一年前在法國學的一模一樣=_=

不過也因為他po了..
一來表示這一套已被眾多好手採用..證明真的很有效..
二來我也不用再跟學員說"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別把這一套傳出去"

舊馬克動作不外乎擡腿,踢腿等等...
新馬克著重在"核心"..而非"腿部".....
所以動作大翻修...還多了花豹匍匐前進的動作.....
============================================
以下是我上次在泰山體育場拍的影片....
[上傳]

要講解的東西太多了..這邊打不完...

後來我在海灘實作後又發現效果加倍(註1)...
目前已跟Jolly回報這鍋發現...

下一個目標是高雄馬..
你眠兩個一定要找時間來我的民宿住兩晚....
基礎打好一定破四....

註1: 要怎摸測量馬克操效果呢?
很簡單..背肌下方按下去就知道...^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