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在一月一號的煙火秀裡,想想「全球化」對你的衝擊!

時尚生活  高中數學
昨天,午夜12點一過

我家附近就哄然響起新年的煙火聲

把我那早早就去睡覺的老婆吵醒

睡眼惺忪的問還在客廳「守歲」的我們:

 

「隻是一個新曆年,幹嘛要這樣慶祝呀?」

 

是呀!隻是一個新曆年

對我們這些老先生、老太太

我們過的應該是舊曆年

新曆年,應該隻是一個放假天

就像「國父逝世紀念日」、「行憲紀念日」

就是個可以放假睡大覺的日子,不是嘛?

 

不是哦!

現實是,過去我們要大張旗鼓慶祝的「舊曆年」

現在是越過越沒搞頭

除了領壓歲錢之外

倒是越來越像個「可以放假睡大覺的日子」了!

 

這個!叫做「全球化

 

當你在歡欣鼓舞看著「世界十大新年慶典」的101煙火秀時

 

 

其實,背後推動著你的力量

跟造成我國過去一年經濟疲弱不振的理由

其實,都是「全球化」這同一件事

 

全球化,意味著現在我們的競爭

「台灣第一大」必須全面讓位給「全球第十大」

你,再也不能期望會有個圈子把台灣圈起來

然後可以在圈子裡

過你與世無爭的太平日子

 

全球化,到底對不對?

我不知道!

 

文書處裡

但是

看到「新曆年」跟「舊曆年」

在這幾年的勢力消長

 

看到

年輕人一邊痛罵22K沒人性

一邊卻低頭把玩手上的iPhone、Galaxy S3

 

我知道...

 

台灣,沒有不玩的權力了!!!

你、我、他,當然也沒有不玩的權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