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

印度巴士強姦案的感想

寫真集  廣末涼子  櫻井翔
看「貧民百萬富翁」時,看到印度拐賣孩童的問題,
貧民是社會中弱勢中的弱勢,看著警察的問訊,
我覺得他們是印度最大的問題,當一個社會的公權力
有1/3強的警察像那樣子,惡人還怕什麼呢???

在文茜的世界周報看到「巴士強姦案」的整理,我想起
了導演蒂帕梅塔(Deepa Mehta)的「禍水」,前年吧,
我在台中市萬代福看的,那個下午,人不多,約20個人,
好像是影展的片子,我想看這片子是因為它在說印度寡婦
的事,我原來就知道在india的女性在社會地位上很不平等,
想看看電影怎麼拍,沒想到...它真的是一部好片,
也許導演是女性吧,它是從女性的立場來看這一些
亂七八糟的廢事。

為什麼我會因為巴士案想到這個片子呢?因為我想起了
最後一面那個送走小女生那位女士的眼睛,她幫了小女孩,
但她自己呢?她要怎麼辦呢?看到印度這次的民眾反應,
我一點也不驚訝,其實我覺得早就要「抗議」了,
女性也是人,沒有女性,怎麼生出下一代?不把女性當人,
連小女生都不放過?看到那些政治人物說的話,
我都覺得他們就是幫兇,這又讓我想起片中的所羅門級的大人物,
居然對小女生秋雅(8歲)出手...


當天看完後,能夠或可以馬上起身走出電影院的人不到5個,
我...哭到個不行,大約過了1~2分鐘,大家才開始移動,
我走時,看到一位大學生,是個男生,他也哭了,
他的朋友在等他平靜。


種姓制度和宗教力量再強大,都要建立在有公平正義的社會制度上。


你可以接受嗎?

「你是社會制度最低下的階層,或你的宗教都說你生為女人,
而現在會這麼慘是因為你是來還債的,所以你被路人欺壓,
傷害,或死於非命,都是「當然的」。」

真實謊言rget="_blank" href="http://acht.xyz678.com">ATI 你可以接受嗎?

印度女人們,醒醒吧!還債不是這樣子權的,
就算妳是最沒地位的奴隸,妳是個人啊,
妳是印度公民,妳有妳的權力的,爭取吧~

男人無法保護妳,妳要自己爭取,這也是為大家的女兒們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