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給婆婆 妳在天堂會很幸福的

幼姦  披頭四  Autodesk

早上四點多快五點,楊辰辰爬起來上廁所,上完往爸爸房間溜去,老爺把他帶回房間繼續睡,於是我醒來了。上個廁所,結果驚醒妹妹,以為媽媽又要拋棄她了而大哭,於是她也醒來了。正當我準備去房間陪睡時,發現楊老爺穿好衣服準備出門,他說,媽媽的心跳開始變慢,可能時候差不多了。

醫生之前就已經說過,婆婆可能差不多到國曆年前,前幾天,小姊也特別叮嚀老爺,媽媽的時間可能就是這幾天了,而媽媽選擇在我們即將去露營的這一天早晨離開,是要讓我們放心的去玩,不要有負擔吧?妳還是這麼的貼心。XILS

5點37分,接到老爺的電話,媽媽走了,後來,我在skype當中看到小姊正在跟媽媽說,大家都會好好的,都會照顧自己,今天妞妞在國父紀念館有演出,康寶幾天後也會有表演,請媽媽一定要去看看。我落淚了,媽媽,我們真的都會好好的。

這兩年多來,我們除非真的有事情,否則每週醫院報到已經是一個固定而且重要行程。很多時候會去思考,面對死亡,難道非得如此嗎?插著管、仰賴呼吸器、得讓人抽痰、洗澡、拍背,有朋友會覺得,如果是這樣,我怕痛,你不如讓我走了。是啊,我們也多麼不希望看到親人如此折磨,但是,面對婆婆雖然無法言語行動但卻有意識,在之前狀況還穩定時,她是可以表達的,用眨眼或握手表達是非題,這種情況下,讓人根本無法做那樣的決定,隻能讓上帝來決定這一切。婆婆這兩年來在印傭的妥善照顧下,盡可能讓她最舒服的度過這些日子。婆婆這一長住,據說引來了健保局的關注,我後來才知道,因為健保的關係,婆婆每個月的住院費用1萬多元,但倘若自費,可是要10萬以上,此時,突然覺得健保費繳的很值得。

 

昨天早上,我帶兩小去看婆婆,老爺也請假來醫院了。我很慶幸昨天有讓楊辰辰請假特地來一趟,這是最後一趟了。我整理好了我們手邊有的公婆照片,掃瞄起來,並且拿去給公婆看,公公記憶力不好了,真的有點糊塗了,不然怎麼會比著自己說『這是誰?』,年輕帥氣的自己好像都認不得了,婆婆呢?她一向記憶力是最好的,我翻著一張張的照片給她看,雖然她的眼神還是有一點迷茫,我不知道她看進去了沒有,但是我終於做了這件事情了,我很開心。想把這些老照片掃瞄已經想很久了,隻是一直沒動工,我還想把這些記錄做成書,這樣以後才可以跟孩子,看書,說故事。

 

親愛的婆婆,妳是一個幸福的人。我相信你在天堂也是過著這番幸福的生活,終於不再疼痛了,我會為了妳而微笑。

 

 

[關於婆婆的那些記錄]

2005/7/31 楊媽媽趕快好起來喔 (癌症的開始)

2006/1/1   [生活] 婚後一個半月…

2006/1/23 [婚後] 牽著婆婆的手,買菜去

2006/1/30 [婚後] 不一樣的過年~

2006/3/19 [心情] 婆婆教我的事

2006/7/30 [交換日記] Patricia/950729/婆婆的故事

2006/11/5 [生活] 婆婆八十大壽

2007/2/19 [美食] 婆婆家的超人氣年夜菜 (糯米丸子真的好好吃)

2010/8/17 [給辰辰] 你的奶奶 (和平醫院住院的開始)

2012/9/6   小手牽大手

 

婆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