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冰是睡著的水

志光  幼姦

13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Varazdin

1

冰冷的空氣,清晨藏藍的天空,還有下午四點就開始湧上來的暗沈沈的暮色,都會讓人憑空生出一種時光流逝得非常緩慢的錯覺。

睦月,我們一起跨過了龜與千鳥的飛石,還有世界盡頭的那一年。

鴨川的寒氣浸染了城市的角落,斜陽中全是風。冬天的北方有著鋪天蓋地的藍色穹蒼,像歐洲電影的片尾字幕一樣漫長漫長地從眼前流過去。旋律親切得彷彿是時光。

冬天的故事裡,有個童話是安徒生的「雪之女王」。

她帶走了加伊。

格爾達在尋找加伊的漫長路途中,隻帶著執拗的信念勇往直前。拉普蘭的冬天又溼又長,幾乎所有森林河流都會被皚皚白雪覆蓋,還有不滅的星光與不落日。

如果你知道格爾達為了加伊打著赤腳在這個世界走了多少路,知道這力量有多麼無法被馴服。你就知道沒有人能給她比現在更強大的力量。

這是一場甜蜜人生。

妳趕到天邊,斥著腳走多少路,隻為尋找一個人丟失的心。請妳一定要相信自己,喜歡自己,才能溫柔地推翻這個世界,成為妳最終應該成為的那個人。那個世界裡,妳知道,天地再寥闊,黑暗再深沈,路途再艱辛,妳也都知道,他值得妳走這一次。

如果妳能拼出永恆的圖案的話,那麼妳就是妳自己的主人。

格爾達抱著加伊,滿臉淚水地不能自己。

喀!」

銀色的、冰的碎片,蘇醒成水,流出了加伊的眼睛,溫潤了他的心。

童話的意義在於對現實人生的重新建構,拋開浮躁的繁華,美麗的虛無,我還相信深沈的感情。風潮音樂

懂得茫茫世間,你終究還是會等我,知道我,來尋找我。

就像跨過了世界的盡頭後,你低下頭來執拗地看進我的瞳仁裡,那目光裡有冓火的苒褶,帶著瞬間的燦爛與承諾,迅疾閃耀在這冥薄的雪色中。

我知道,不論我在哪裡,你終究還是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