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遊記】笨蛋父女兩之輔大花園夜市的迷路之旅

南一版  史嘉莉喬韓森  泡泡龍

前幾天和帥爸一起到輔大花園夜市探險,第一次去的時候因為搭錯車,腦袋想著要到新莊,結果搭上了去南機場夜市的公車(我爸真的很妙,我想著他應該是改變主意想去南機場,結果還半路問我:花園有什麼好吃的?叫我把之前抄的單子拿出來,我才告訴他:爹,您莫非是搭錯車了嗎?他那震驚又不想承認的表情至今忘不了)。

MindMapper

這一次我們可是機關算盡,搭了公車轉了捷運終於到達輔大站,問題來了,我問我家帥爸接下來該怎麼走?畢竟這天公不作美陰雨又綿綿,又冷又溼又煩躁,想趕快找個地方大快朵頤,沒想到我這位天兵爹居然說:還不簡單,我x年前來過,大概當兵的時候吧,反正問人就對了!

就這樣問了一號阿姨,阿姨說在東邊往那邊走繞一圈就到了,接著遇到二號妹妹,妹妹說咦這邊不對啊應該往西走然後繞一下就到了,於是我們父女倆走了八千裏路,路上遇到兩名男學生,想說啊學生比較窮應該常吃夜市總是比較瞭吧?殊不知兩人支支吾吾了老半天,隨意指了個地方(就像主子隨意指個丫鬟要送人一樣的隨便),我和帥爸又走在逆向超危險的區塊內,朝著越來越偏僻的地方前進,到了實在受不了的地步,又抓來四號女生詢問,她說呃,我沒從這邊走過耶,反正一直走到盡頭就會看到了。

很好,我和我爸真的走到腿快斷掉,想著奇怪捷運不是寫1號出口輔大嗎,那夜市應該離這不遠吧,士林夜市就是這樣啊,沒想到吃飯前居然要先運動,簡直是繞輔大校園周遭一圈,直到我差點被兩輛機車撞到、路越來越小、天色越來越暗,我家帥爸隻好朝路過的洗車行詢問,他才說一句:請問一下──車行店員立刻回應:前面直走右轉,想來應該有不少和我們一樣迷路到此地的可憐外地觀光客把人家問都問煩了,還直接反應。(雖然隻是新北市和台北市的距離)

接著走了一小時(為何?)後,終於發現閃亮亮的花園夜市招牌,興匆匆發著抖、撐著小傘過了馬路,發現因為下雨天的關係很多店家都沒開,嘿嘿,沒關係,反正有我事先調查過哪幾間有名的店,不怕沒得吃,總有幾間會開吧?

根據我的線報,有間餡餅、鴨肉夾餅、炸飯糰、烤雞腿排、香姊以及麥格子最受歡迎,一踏進門有條好長的人龍在排隊,搞什麼飛機,不是才六點嗎?怎、怎麼這麼多人啊?啊究竟是在排什麼?替換我探頭一看,原來是那間滿知名的烤雞腿排,由於人太多,隻好先往第二間走去,發現炸飯糰也開始有人潮了,趕緊卡位,等了許久(由於是炸的,所以得等待一下下),我點了鮪魚口味、帥爸則是燻雞口味,結果滋味並沒有想像中好吃,害我好失望,不僅冷掉不說,裡頭的米粒(是胚芽米嗎?)也是硬掉的,何況我還是在等待燻雞起鍋前,要店員先拿給飢腸轆轆的我果腹的,我隻能說──阿翔、浩子,這個不是很對我的胃耶!>”<

由於想找位置好好的吃,隨意選了間有賣羊肉湯和蚵仔煎的店,我覺得很貴又不太好吃,羊肉湯倒是滿暖胃的,隻是價格不太親民就是。匆匆解決父女兩人的飯糰之後,繼續尋找傳說中的名店,於是路過一間我沒有抄在紙上,卻非常有印象(之前看到也非常想吃)的甜點──匈牙利的點心!我和帥爸立刻點了焦糖半滿榛果巧克力的口味,據說不甜,等了有五分鐘,終於拿到手後和帥爸狼吞虎嚥起來,原本想說這玩意應該很甜吃不了太多等等全丟給爸解決,到最後是上演父女全武行,瘋狂搶著這好吃的小點心吃,天哪──真是太好吃了吧!而且好特別喔,非得向上拉個一圈一圈才能吃的點心也太可愛ˇˇˇ

路過一間看似很好吃的海鮮羹,帥爸立馬說:我是好先生,買給老婆吃,以證明我們(千裏迢迢)的來過這夜市!接著發現兩間鴨肉夾餅,由於不曉得氏哪一間,就選了一間有很多妹妹坐鎮且招牌超大的蒸餅皮鴨肉夾餅,可惜一直找不到老家餡餅,或許沒開吧?

路過那間原本排了很多人的雞排沒有人了!太好了,趕緊排隊,於是爸叫了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口味(沒研究過就是這樣,隻會點人家寫上的排名),由於替我們弄的店員態度跟口氣都不太好,所以不多作評論,我是很吃服務態度的,態度不佳再怎麼天仙美味我也不會動上一口。(但據帥爸說很好吃,鄉民們傳言的大概是真的)

最後在要放棄的一刻,不小心發現香姊的米腸香腸,由於她香姊二字寫在邊邊,帥爸還邊等邊問啊香姊是寫在哪裡?為何要寫在看不太到的地方,這樣對視力不好的老人家不親切說~~但根據妹妹發言說:這香腸米腸好好吃!所以我又相信網路鄉民的口味保證,真的好吃!

接著災難二度降臨,自作聰明的我們發現人群從某條小路裡來回穿梭,於是心想:啊,這一定是之前那個一號阿姨告訴我們的小路吧?不如我們就從這邊走回去吧?反正路是人走出來的,一定可以到達捷運站滴!

一路上帥爸不斷和我聊天,聊得很盡興,想著反正繞完輔大差不多就到達捷運佔了吧?時光飛逝,一瞬間我爸突然說:咦?輔大已經過很久了耶!這邊看起來好偏僻好多工廠喔!

蝦咪?難道我們又走錯路?連我這麼愛走路的人都已經腿痠到不行,何況是上了年紀的爸爸,我家帥爸吐出一句:要是叫我再從這裡走回去,哇ㄟ系!(台)

硬著頭皮走了比方才過來更多出1/3的路程,終於看見一間角落的7-11,店員告訴我們這邊過去那邊再過去一直走就會看見捷運佔了,於是這對先前沒作功課還以為問人無敵的父女終於又花了好久、好久的時間看到大馬路、公車、計程車、人潮還有捷運站了!!當時的我想看見失散的媽媽一樣超想哭的,幾乎是奔跑著衝進捷運站,噢!從來沒感受過捷運站竟是如此溫暖的地方,抱著感恩的心,我和帥爸在捷運上坐著睡著了,就這樣一路睡到家……

提著大包小包回家的我問帥爸:爸,你以後還會想到花園夜市嗎?

帥爸不假思索地立刻回答:no

哈,看來大概是因為迷路+走很遠的關係讓他嚇到了,不過隔天,帥爸似乎說了句不如下次去通化、士林、饒河、寧夏夜市大冒險好了!

我說帥爸,那個,這些夜市各自離得很遠,你確定一天內逛得完嗎?逛不怕的呀……囧

 

 衛亞

 

 

衛亞, 輔大, 花園夜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