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屬於冬季的璀璨-Illumination

花野真衣  吳奇隆  史嘉莉喬韓森

日本這兩天很忙碌,要忙著幫天皇陛下慶生,還要幫耶穌慶生,還好德仁皇太子的生日在2月23日(日本人看到我這篇文章,應該會著手調查IP吧!)。

本來今早想去皇居排隊看看那尊活神仙的,結果昨晚朋友來電請我今早去他的寓所幫忙托運他的愛車,然後朋友又很貼心的想到今天是假日,我可能會出去放風,所以跟托運公司約了9點到12點之間行動,處理完汽車托運的事情後,回到家後已是午後12點08分,我隻能放棄遙望那尊今年剛動完心臟支架手術的老人的行程(希望我不是錯過了最後一次機會...)(櫻花人真的會來查我的IP!),回到被窩補眠。

不過!現在可是日本的佳節前夕耶!12月的日本夜景最美了,近來總告誡著自己別白活,一定要努力體會活著的每一天!所以很三難地在表參道、中城跟丸之內(東京車站至皇居間的那兩個街口)間做了抉擇,決定去看看今年10月底才重新展現在世人眼前的東京舊車站(丸之內側站房)的投射展演。    

想要看舊東京車站打上迷幻燈光後的樣子嗎?我也想看。

可是!剛下電車還沒出剪票口,就聽到廣播提醒民眾:「今天因為人太多,造成壅塞及避免引發危險,所以臨時將活動提早結束。」各位沒看錯,是「 提 早 結 束 」,我到的時候才7點左右啊!就算冬天天黑得快,但是有沒有這麼提早結束啊!而且那是燈光秀,不就是要天黑才好辦事嗎!宣傳文宣明明說好了是晚上11點結束的...。唉!決定要到丸之內就是因為想看舊車站的燈光投射表演,結果還是隻能看看百貨公司裡的聖誕裝置跟街上的燈泡樹,大家就將就一下。

今天晚上的實景:012      

 

說好的示意圖:071  

 

再來就是將就一下,日本到處都可看到的冬季燈泡樹街道,其實我覺得信義區那邊的藍色燈泡街也很美。(現在還是藍色的嗎?)

024    

 

然後是聖誕夜幽靈大暴走:

要在日本市區街上同時看到這麼多重機,是很難得的,這不是聖誕夜幽靈是什麼?

001  


還沒結束的聖誕幽靈大暴走影片:閃亮亮車隊裡面開車的全是媽媽級的女性車手,當日本媽媽的壓力有這麼大嗎?

  
泰伯倫暮

看完了雞肋般的燈景後,本計畫至周遭大樓內的餐廳用餐,因為最近心情不是很好,所以想找一間預算在兩萬日幣之內的餐廳振奮自己,通常這種預算不難滿足,可我忘了今天是傳說中的平安夜前夕的假日,所有的店家都卯起來推出聖誕大餐也就算了,還都滿席...,連新丸之內大樓內的關東煮店都要排隊超過一小時。

接近11點時,朋友撥電話跟我報告Worlds西日本雪下得正大,順道問我在幹嘛,我很害羞的說在東京車站的東邊流浪,肚子好餓,天氣好冷,差一點就要去附近的靖國神社內交新朋友了。

萬一MSN要更新狀態,今天的標題應該是:運が悪い(不過MSN快要離開我們了,請大家好好把握跟它相處的最後一季)。一個人的異國冬日真的格外寒冷。



下面是很多示意圖的連結,大部分是每年的定番活動,12月到櫻花國的朋友們可以參考一下,其中最美的應該是神戶跟仙台的,我還在掙紮要不要來個一日往返東京-仙台。
http://www.welcome2japan.tw/indepth/exotic/JapanesQue/1211/illumination.html

 

最後給大家看一株很美的聖誕樹。(用iPhone拍這種失焦狀態好難啊!)

05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