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文 / K / 猿美】刺 青 -

民視文化  哈利波特  名師到你家

 

【短篇/13話延伸物/悲文】

 

--

 

距離赤色集團‧吠舞羅的首領過世,已有十天。吠舞羅解散以後,眾人們也不再開口提及關於他們的事,Scepter4那邊也沒有下達任何指令,一切和平。

系統改造

 

草薙 出雲依舊在「HOMRA」酒吧當老闆,安娜即是店裡的招牌,美咲和鎌本偶爾會到店裡幫忙。一切平和的景象,都被外頭倚靠窗戶的伏見看在眼裡。

 

有人說,那個人想滾回他的老巢去了。有人說他,還在意著已逝的王。

 

或許都有,但他心裡所想的依然少不了八田 美咲這個人。無論是在那之前,還是在那之後,他都無法停止思念著與那個人所擁有的過往。

 

 

伏見隨意挑了一天的日子請假外出,得到宗像的允許後便獨自上街。因為怕麻煩,他連衣服都沒換下就直接走進事先預約好的刺青店裡。

 

不曉得為什麼,老闆一見他是穿藍色衣服的人,就推辭說沒有預約這件事。

 

伏見脫下制服,隻穿件黑色的V領衫就走進下一家店。但這次卻又不曉得是為什麼,當他開口想要刺吠舞羅的刺青時,對方就嚇得跑出店裡。

 

「到底是、哪裡不對呢……」伏見感到煩躁地撓著頭髮。原本還以為,找人替自己刺青會比他下定決心去刺青要來得簡單。他隻好摸摸鼻子,往下一條街走去。

 

這裡是這座城市最後一家他所知道的刺青店,就蓋在這個巷弄裡面。以前和美咲惹到混混時,曾經逃來這裡、並且被老闆好心藏身,所以才曉得的。

 

拉開門把,老闆像之前那些店家一樣,不露出善意的笑,但以手勢歡迎自己進來。這次伏見選擇佇立在門口,先行提出他那令人難以接受的要求。

 

老闆聽聞,一樣愣住。伏見不打算等到被開口拒絕,決定轉身離開之際,背後卻傳來叫住他的聲音。

 

「想必這刺青對你而言,有著重大的意義在吧。」

 

伏見回過頭,與老闆對視一笑。順勢走進店裡,隨便挑了個位子坐下。老闆早已準備好工具,隻差等客人一句開口便可上工。畢竟吠舞羅的刺青沒有人是不知道的,多加敘述更是不必要的事。

 

儘管曾經燒燙過的傷口不好刺青,就算勉強刺出來效果也達不到最好。但這些對伏見而言都不重要,他隻想快點回到那個人身邊罷了。

 

──他又再次忍受著痛,烙印在心上的證明。

 

 

日子又過了幾天,伏見傳封簡訊給美咲。他深信對方一定會來到這個地方赴約,那個他們當初談判的街角、他們分道揚鑣的地點,他們將要在此相會。

 

滑闆迅速溜過的聲音,很快便傳進伏見耳裡。他好興奮,好期待,好想在對方曾與自己一同加入吠舞羅的這一天、告訴他的美咲一件事情。

 

「猴子,有屁快放!」美咲停下滑闆,看伏見笑得詭異而露出一臉厭惡、做噁的表情。

 

伏見聽到美咲許久未聞的聲音後,差點笑得喘不過氣來。「吶──美咲,他回來了喔。」他用手拉開自己的衣領,指著刺青的部位。

  

美咲頓了半晌,原本呆愣住的表情突然轉為憤怒到不行的樣子,拳頭還打上牆壁:「猿比古你開什麼玩笑!尊大哥已經、永遠回不來了知道嗎!」

 

他聽也不聽伏見的解釋,說完就氣得用滑闆溜走。隻留下對方一個人佇立在街角嘆氣,對空自語。

 

「我想說的隻是……那個猿比古、回來了而已啊……」伏見用力抓上自己的刺青,這才發現他已無能為力再燒掉它。那個他與美咲曾經的歸屬,以為跟在王的身邊就能更接近的幸福。

 

原本他們之所以加入組織,就是希望有人看的起他們,有誰能夠注意到他們。不過到後來,伏見發現自己隻希望美咲看著他而已。但是對方就算已經不是吠舞羅的人,也還是不願意好好看著他、好好聽他把話說完。

 

伏見心想,總有一天他會在找時間走進那家店裡,消去那已完全失去意義的刺青吧。畢竟,還眷戀著過去不放的,也隻剩下他罷了。

 

──原以為能夠回到最初的伏見 猿比古,早就回不去那已化為歷史的吠舞羅了。

 

 

【Fin】

 

 

--

 

後記:

因為被小花的尊中心打到,所以還是敲了這對文。

這對大概是我很喜歡、有在關注,卻因為某些因素而難以下筆的CP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