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Kate手扎第727篇◎韓劇◎清潭洞愛麗絲﹝1-4﹞◎死捉住男配角的狐狸尾巴苟延殘喘著

真田春香  無碼  金榜之路

歡迎轉貼,除百度的Kate手紮吧外,請於文末、附上Kate手紮網址連結,謝謝尊重!


 
【討論區1http://tieba.baidu.com/f?kw=Kate%CA%D6%D4%FA


Kate
手紮第727清潭洞愛麗絲﹝1-4

死捉住男配角的狐狸尾巴苟延殘喘著By KateFrom Taiwanon Jan10 . 2013

 

這真的是一本很有趣的本事,但看了四集之後,我卻沒辦法說出「清潭洞愛麗絲」是一部好看的韓劇。

 

韓世景是一個堅信「努力造就自我」的女主角,她活的努力、過得用心,連走路都非常用力,這樣的一種個性,到27歲還沒找到像樣的工作,我無法相信,除非她本來就沒有實力。

 

如果將腳本改成,韓世景因實力考進GN,一路爬呀爬的,卻因為是本土派,始終爬不進GN的核心,後來一位海歸派空降到韓世景垂涎已久的位置,不是因為實力,隻因是海歸派,再發生一些意外,讓韓世景發現這位海歸派是她高中時期的死對頭,會不會好一點?

 

我老覺得文根英演很久的戲了,但後來才發現她根本不算多產,從1999年出道到現在2013年,她其實才演過9部電視劇,在看了她6部電視劇及2部電影,我一直認為她跟對手戲的男星很少擦出火花。

 

文根英演戲一直演的很認真,但畫面上要是隻有她一個人的時候,是她最好看的時候。這樣說好了,2004年的「我的16歲老婆」,有一幕是她望著諾大的牆壁,先是不知如何是好,再來就自己手足舞蹈,這一段隻有她的橋段,她演的非常好看,但當畫面還有跟其他人的對手戲時,文根英就會開始自己演自己的,她非常用心的演自己的戲,然後我看不到火花,她與其他人是格格不入的,她給我的感覺一直是這樣。

 

我說這樣的本事真的很對我的胃口,一個原本認真過日子的女主角,後來變得腹黑,男主角是一個神經病,然後女配角和男配角都是聰明有心機的特質與個性,這種本事怎麼可能會不有趣?但真的就是拍得讓人歡喜不起來的節奏與劇情。

 

愛情戲首重男女主角之間的火花,鬥爭戲一定要讓人血脈噴張,當「要黑、就要一路黑到底」是從女配角口中說出來的對白,女主角就隻會剩下蒼白與無力。

 

「夜王」的編劇之前寫過「開朗少女成功記」、「不良家族」及「屋塔房王世子」,這個編劇擅長的就是勾人上船,之後他在開船去撞山,他筆下的前八集都可以寫的很好笑,最後的後八集讓你笑不出來卻也停不下來,這家編劇最擅長的就是男女之間火花的營造。

 

我舉的這個例子意思是,除了男女主角沒有火花之外,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清潭洞愛麗絲」這麼有趣的本事,看起來會這麼的卡,直到我看到編劇群之前的作品,他們是以寫古裝劇出名的,然後近期大紅的善德女王還被判定抄襲﹝詳如PS1﹞,除罰錢之外,還不得重播,我終於懂了,寫作會有寫作的習慣,終究還是我個人不適應古人編劇來著的底。

 

我一向喜歡男主角是神經病的戲碼,因為沒有邏輯可循,因為不按牌裡出牌,我猜不到他下一步,這樣的男主角通常能深得我心,喜歡樸時厚的粉絲,這次定不能錯過「清潭洞愛麗絲」,因為男主角Jean Thierry Cha不折不扣真的是神經病一枚。

 

我期待的其實是男配角從妨礙女主角進清潭洞,到開始欣賞她的這條路線,隻要金基石能演出他是怎麼喜歡上韓世景,我就能開始跟著欣賞起韓世景,我這次可是死捉住男配角的狐狸尾巴苟延殘喘著。MEDIUM

專輯MP3全集

 

PS

1、抄襲相當新聞報導網址: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dec/26/today-show13.htm

 

【討論區2http://www.plurk.com/Katego

【放文區2http://tw.myblog.yahoo.com/umokate/

【放文區3http://katego.pixnet.net/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