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Lime Green 04*assigned by 阿鹿

100學年度  xyz軟體補給站

 

茱芭莉摩

2013新年快樂 :D

 

 

04.

 



世界上有一類女生稱之為腐女,至於腐女是什麼意思,曹圭賢根本無須去查但已經可以明白。

 

 

家聚那天他問了就坐在自己正對面的學姊關於李晟敏這個人,學姊的雙眼瞬間燃起熊熊火焰,連珠砲似的丟出一大堆問題,像是為什麼要打聽晟敏、是想留著自己用還是想要介紹給別人等等,劈哩啪啦講完介紹完李晟敏之後,最後學姊補了一句,「圭賢啊你一開始幹嘛還裝做不是,我一看就覺得你超適合往男男之戀發展的耶」。
話一講完,曹圭賢手中的筷子就掉了下來,「…學姊我真的不是。」

「那你幹嘛無緣無故打聽晟敏?而且你剛剛那個問法有夠曖昧的,是在害羞什麼啊。」學姊瞇起眼睛盯著他,曹圭賢這時候才突然疑惑,自己到底是為什麼要打聽李晟敏。

腦袋忽然自動播放起昨晚在便利商店看到的李晟敏與金厲旭的互動,他清了清喉嚨,拿起筷子,「我是有一次在校外遇到晟敏學長,他跟我朋友認識,我剛剛突然想到才隨口問一下。」

「李晟敏算的上是我們系的花美男第一把交椅吧!人長得好看,脾氣又好,彈吉他又超帥。」坐在旁邊大曹圭賢兩屆的學長突然加入對話,「他女朋友好像是外文系的吧,也是超漂亮,他們兩個走在一起真的可以說是賞心悅目。」

 

 

 


曹圭賢愣了一下。

 

 

 


「對啊,真的是超美的!晟敏交女朋友的消息一傳出來,我這個腐女的樂趣完全被打斷,完全沒機會再多想些有的沒的。」學姊惋惜的聳聳肩。

這是曹圭賢第一次聽到「腐女」這個詞,他快速的在腦中分析歸納,很快就知道這個名詞的定義。

女朋友啊…李晟敏有一個外文系的女朋友…

那金厲旭跟李晟敏就不是那種關係了吧?他點點頭,贊同自己的想法。

那既然沒有什麼曖昧關係,金厲旭那句「跟晟敏哥的關係可不是單純的學長學弟那麼簡單」,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奇怪,」學姊伸手在已經半進入個人世界的曹圭賢眼前揮了揮,「你不是說你朋友認識晟敏,那你好奇晟敏,幹嘛不直接問你朋友就好?」

「…學姊你要不要吃吃看我點的主餐?我覺得滿好吃的。」

 

 

 

 

 

這件事並沒有困擾曹圭賢太久,接下來這個星期他鄭寶石被一堆作業轟炸,除了建築設計習作、近代建築史這些本科系學分多負擔重的課程,還有額外的通識課程也一堆報告與作業。

他暫時和線上遊戲告別,跟隊友們說了要離開兩個星期趕作作業,還被幾個隊友質疑是不是以趕作業之名行約會之實,曹圭賢萬分無奈,最後在鍵盤上敲下「請不要褻瀆我與建築系之間無暇的愛」就離開了對話群組。

但每星期固定兩次的足球隊練習曹圭賢還是準時報到,畢竟期末有跨校足球賽,可以的話當然希望自己能在先發名單中。

家聚之後過了幾天,是足球隊的隊內練習比賽,比賽快結束的時候突然下起雨,雖不是傾盆大雨,但在雨中就這麼一直淋到比賽結束、整理完場地,曹圭賢身上全是濕的,溼答答的球衣緊貼在自己身上。

雨還沒有停,不過已經比剛才小了一點。包包裡雖然有傘,但反正身體已經全濕了,那就直接這樣去便利商店買完消夜再回家好了。不撐傘也無所謂,帶來練習的包包原本就是防水材質,不怕淋濕。

經過校門口的時候在外頭牆上的電子看闆中看到現在的時間,差五分鐘十一點。

曹圭賢往便利商店的方向走著,綿綿細雨打在自己臉上,他看著紅燈號誌,停下腳步站在騎樓下。

 

 

 

 

 

 

他沒注意到自己身後傳來的急促的腳步聲,發現的時候已經被那人撞上了。

對方向自己匆匆忙忙的道歉,也不管現在是行人紅燈,直接就要衝出馬路。

「等等、」曹圭賢伸出手往那人的背包一拉,對方回過頭一臉詫異。

曹圭賢也是有些訝異,「…金厲旭?現在還沒綠燈,等一下再過去吧。」

他說完,把那人拉回騎樓下。金厲旭一邊說著不快點的話他上班會遲到,但還是乖乖的站回騎樓。

「你怎麼沒撐傘?」曹圭賢看著他,再看看街道上其他行人,「撐一下傘吧,前面沒有騎樓了,你這樣走到便利商店會淋濕的。」

「哇…曹圭賢你是足球隊的喔?」金厲旭驚奇的看著曹圭賢身上的球衣,還有腳上的及膝足球襪與球鞋。

「對、對啦。」被這樣看的有點不大自在,曹圭賢稍稍往後退了一步,「欸你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啊?」

「喔,我的傘上次在系館弄丟之後我還沒有買新的,所以沒有傘。」金厲旭聳聳肩,他的表情很明顯是對曹圭賢是足球隊隊員的事情比較有興趣,根本不在意傘的問題。

 

 

 

綠燈。

曹圭賢擡頭看向交通號誌的動作讓金厲旭回頭,他看到是綠燈,又想快速趕過去便利商店。

「金厲旭你等一下。」曹圭賢從包包裡拿出一把折疊傘,他把傘打開,遞給金厲旭。

細細綿綿的雨不停的打在曹圭賢撐出去的那隻手臂上,感覺好像過了好幾分鐘,金厲旭一直沒有動作。是不是太突兀了還是這樣不恰當,有好多種想法在曹圭賢的腦袋裡,他突然覺得有些尷尬,正想把手收回來時,金厲旭微笑著握住了曹圭賢抓著傘柄的手。

 

 

 

 

 

 

 

那一剎那,曹圭賢覺得自己又掉進了思想的混沌空間裡。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