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直事】PRICELESS 完結

志光  幼姦

2012年12月24日,終於,富士秋季月九【PRICELESS】播映完畢。
藤木直人/特別演出/大屋敷統一郎/魔法瓶社長。

 

priceless 
直人似乎是在很臨時的情況下,以特別演出的形式接拍了這部戲,
我們心疼直人都快成了救火大隊的隊長,既認真又盡責,不過無論如何,
能在木村拓哉主演的富士月九大戲裡掛名特別演出,絕對可以稱得上是成就。

跟很多直友一樣,剛聽到消息發佈時,第一時間想到的是八年前的那段番宣,
2004年,直人為了宣傳【愛し君へ】,上了木村主持的節目【SMAPxSMAP】,
節目裡直人提到自己其實曾經跟木村演過對手戲,可是現場木村卻完全沒有印象,
原來在木村早已經當紅的1997年,直人曾在【戀愛世代】裡出現短短幾秒鐘。
十五年後,直人踏實地走過十五年,有了與當初全然不同的歷練與實力,
走到木村的身邊與之平視,兩人再度合作,直人的地位已經今非昔比,
想到這,就真的忍不為要為直人喝采,這一路真的不容易。

開心之後,緊接著浮上心頭的是焦慮與擔心,誰叫先前的幸福餘毒實在太深。
戲開播後,感想從有點怪但先靜觀其變、然後莫名其妙、最後徹底無言...
沒想到,徹底無言之後...瞠目結舌!這戲總有辦法讓我驚訝之後,再更驚訝...
單看演員,表現真的非常優秀;單看畫面,鏡頭的處理也相當出色,
但就是那編劇,讓我的情緒總是很卡很不順,肚裡總有一股隱隱的火苗燃燒著,
明明是一群很棒的演員...但真的很無奈,這種心疼演員的無奈,讓我想起月光階梯...
聖誕夜的最終回,直人的表現真的很好,這樣的直人被放在這部戲裡,
看得我胃隱隱作痛...眼睛想流汗...呼...嘛~伊嘎~希望來年直人有更好的機會。

身為粉絲,這戲我還是切切實實地追看完了,
兩大型男攜手一開始就是話題,收視有木村撐著,算是在水準之上,
劇情不說也罷,但冷調沒有溫度的統一郎社長還是令人驚豔的,
稱不上惡役,隻是因理念不同立場與主角相對立,雖然缺乏無敵好運,但氣勢出眾,
與木村的對戲完全不遜色,財前專務過度生動的表情也無法完全吸去社長的吸引力。
(其實一直疑惑整部戲裡,為何就隻有總是跟社長一起出現的財前專務表情這麼誇張...
   加上社長髮型總會偶爾來個奇妙的不連戲...是我多心了嗎?...)。

雖然,最後是這樣的結果,但還是恭喜直人又成功詮釋一個截然不同的角色,
PRICELESS~あるわけねぇだろ、んなもん!~
有的喔!對我們而言,這戲裡的無價之物,就是藤木直人了。(笑~)

 

阿凡達priceless01  

priceless02 

priceless03 

priceless04  

priceless05 

priceless06 

priceless07 

priceless08 

priceless09  

priceless10  

priceless10-1  



手癢追加:
不忍心擷圖及大不敬註釋,失禮了!
看到鏡頭帶出公園裡披著紙箱的統一郎背影時,我真的哀嚎了~~~~
吼~編劇,你.一.定.要.這.樣.嗎?~~~~

priceless10-2  

李永勳ily: 新細明體;">最後,連我們統一郎社長也被拖下水了,
雖然是這樣的劇情,直人,你的表情真的很棒,
(雖然你捏著紙箱的姆指與食指讓我有些發笑...)
忍不住想摸摸他的頭:你真的做的很好!辛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