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傑米鹿音樂週報.vol.8】1229~0104

花野真衣  吳奇隆  史嘉莉喬韓森

傑米鹿音樂週報vol8  

 

本周隻有兩張新片:

1.梁文音-黃色夾克  
2.李依霖/新姬女

因而補齊先前為寫完的專輯:

9.李婭莎/愛
10.謝沛恩/What`s Mine
11.佛跳牆/WHO U R
12.趙傳/音樂武俠

 

 

1.梁文音-黃色夾克  

0020167598_bc_01   

這張專輯我還沒有完整的聽過,不過首波主打〈黃色夾克〉非常的震懾我......看到有朋友說,梁文音的歌路應該要跟王心淩完全反過來才對。梁本該哀傷悲愴、王本該可愛甜美,但命運竟然讓兩人的歌路交換,環球這次還大辣辣的幫梁文音冠上了「可愛歌姬」的封號。〈黃色夾克〉的歌曲裡面甚至有帶俏皮的舞蹈,這樣的改變恐怕沒有人在梁文音唱星光的時候能想到過。

〈黃色夾克〉說是要走一個「成人童話」的概念,意旨說雖然敘述的事情可能甜美夢幻,不過背後可能是個黑色的寓言或是事實,嘗起來像是包著糖果的毒藥(pi就有點這種感覺)。而〈黃色夾克〉有多可怕,說真的我睡前還真不太敢看這隻MV......但真的很有趣,小弟從此在東區遇到自由發揮會像他們鞠躬緻意。

 

 

 

2.李依霖/新姬女

0020168088_bc_01

 

其實這是要去上女人我最大的吧,哈哈,恩。

 

 

 


 

以下為補齊上周未寫完之進度

【傑米鹿音樂週報.vol.7】1222~1228

 


 

 

9.李婭莎/愛

李婭莎-愛  

在超偶一戰成名的李婭莎,推出了第二張台語專輯,這次找來了更多重量級的製作團隊,包括金曲天後禦用編曲小冷,音樂鬼才範揚景,台語天後江蕙的禦用創作人、謝誌豪、黃士祐、邱秀川等,不過在youtube尚無法找到新歌,所以,喜歡的朋友自己多勞費點心思吧。

 


10.謝沛恩/What`s Mine

謝沛恩-What`s Mine

謝沛恩/ What’s Mine
唱片公司:Linfair Records Limited/DECCA
發行日期:2012年12月25日

 

 

這樣講好了,或許你會記得波麗士大人裡頭的黃開儀。

謝沛恩其實已經準備好一陣子了,或許你沒聽過她的名子,但可能已經從多部偶像劇中聽過她的歌,包括:「我可能不會愛你」插曲-旋轉門 / 電影「顛倒世界」、偶像劇「白色之戀」主題曲-漂流木等,都收錄在這張專輯中。

她的歌聲很難形容,聲音質地溫暖算是民謠掛,但專輯裡的編曲卻喜歡用電子來佐菜。形容了一種特殊的北歐精靈感(!?)總之不太會形容,但是好聽的沒錯。

製作陣容很強壯【五月天瑪莎、陳建騏、韋禮安、魏如萱、許哲珮、姚若龍、葛大為、陳建良、法蘭黛樂團】,唱片公司寫是福茂的我有點擔心,但仔細看博客來的出版又寫著 Linfair Records Limited/DECCA,是一家專門做古典音樂的唱片公司又很玄妙?

 

總之是個很玄妙的女孩阿。和音樂一樣。

 

 

 


11.佛跳牆/WHO U R

 

佛跳牆、BUDDHA JUMP-WHO U R     

 

唱片公司:種子音樂
發行日期:2012年12月25日

 

佛跳牆 Buddha Jump 發行了新EP,包含兩首新歌。這個團是戴佩妮的團,以樂團姿態出現的Penny,音樂是很重的、很狂放的、更加Rock、更加有態度的。沒體驗過的朋友請在點下連結前做妥心理準備。

 

 

 


12.趙傳/音樂武俠

 

趙傳-音樂武俠     

 

老前輩趙傳出了新專輯,專輯以搖滾為主輔以武俠精神。(顯示為真的不是我的菜快速略過狀況)

 

 


 

天蒼蒼

 

 

 如果你喜歡,請按個讚,讓我知道你想繼續看我把週報寫下去喔,鳩咪!

 

 

傑米鹿本週其他專欄:

潮流COOL 官方網站 - 傑米鹿潮樂COOL談|蕭亞軒《Super Girl愛無畏》:最潮流的超殺女王

17 個吳青峰-吳青峰 2012 年跨刀作品一覽表-主打歌篇

《Love is…愛是,蜜糖吐司》─嘗試開拓音樂會的新樣貌

 

 
先前回顧
 
傑米鹿音樂週報vol6  
 
傑米鹿音樂週報vol5
 
傑米鹿音樂週報vol1_1130  
 
 
傑米鹿音樂週報vol3_1130  
 
傑米鹿音樂週報vol1_11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